凌山晓

谢谢你喜欢最真实的我。

看【置顶】

码了一点没有后续的邪教――放在这个号就是因为没有后续

  ――

  

  凤蝶出门的时候,正碰上小区另一栋的张阿姨和王阿姨。

  张阿姨很热情的和她打招呼:“凤蝶,出门去啊?”

  凤蝶面无表情的冲两人点点头:“嗯,去买菜。两位阿姨,我赶时间做饭,先走了。”

  其实是不想面对这两位大妈关爱且八卦的眼神。

  走出不远后还能听见她们在她身后说。

  “凤蝶这丫头是真的乖啊,每天起早贪黑的照顾她爸”

  “要说她家也是真可怜,一个小女孩独自照顾瘫痪的父亲”

  “诶我还听说她是捡来的,现在这个呀,是她义父,实际上她是无父无母的孤儿”

  “小小年纪承受这么多真是可怜啊,也亏得她听话又懂事……”

  

  

  凤蝶:“……”

  

  能不能小点声!

  

  凤蝶保持着面无表情去菜市场随便买了几个菜,也没花几块钱。本来打算买几个荤菜也在听到之前那番话之后作罢。

  

  

  回到家,凤蝶把菜放入厨房里,客厅里还是一片寂静。

  

  凤蝶二话不说踹开神蛊温皇的房门,把“瘫痪”在床的“爸爸”拖了起来。

  

  “你还要睡到几点?”

  

  “哎呀轻点轻点轻点啊凤蝶大人~”神蛊温皇睡眼惺忪的抱着被子,“就让我再睡一会儿啊,你也知道我昨天晚上四点钟才回来……”

  

  “不行。现在已经中午十二点了,一点钟你有个会,吃完饭赶紧去。”

  

  神蛊温皇脸上露出痛苦不堪的表情。

  “我亲爱的蝴蝶,我把还珠楼送给你好不好?”

  

  凤蝶起身盛了两碗饭,自己面前放一碗,神蛊温皇放一碗。

  

  这才说,“不好。谁让你当初要建还珠楼,现在想不要就不要哪有这么容易。”

  

  神蛊温皇已经收拾好了,看起来人模狗样的,也当得起“俊美”二字,他撩了撩鬓边的头发,眼神冲凤蝶放电,“哎呀凤蝶大人,你可是还珠楼的少楼主,反正以后也是你的,不如……”

  

  “想都别想,快点吃饭。”凤蝶无情的打断了他。

  

  其实她知道他只是说说而已。

  

  温皇夹了几筷子白菜,胡萝卜之后面露苦相:“这都是什么啊?我什么时候变成兔子了……凤蝶啊,我们又不是没钱,为什么要吃这些东西啊!”

  

  凤蝶眼睫垂下,遮住眼睛里的一抹笑意,

  “谁让我‘爸’瘫痪,带着我一个可怜的孤女生活,哪有钱吃好的。”

  

  “……”

  温皇彻底没话说了。

  

  这日子还能不能好好过了!当初他到底为什么要把这个小女孩捡回来?!就因为她眼睛扑闪扑闪的很可爱吗?就因为她不哭不闹看起来很好养吗?可爱能当饭吃吗?不哭不闹超凶的好吗!

  

  他想明白了,要想让自己的生活优渥,睡觉睡到自然醒,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就必须立刻马上赶紧的把这个管家婆支开!

  “咳,”神蛊温皇干咳一声,努力让自己的形象正经一些,“凤蝶啊,我想了想,还是应该让你去上大学。”

  

  凤蝶警惕的抬头,狐疑的看了他一眼,

  “你不是说学校能教的你都教我了,学校不能教的你也能教吗?反正我小学初中高中都是这么过来的。”

  

  温皇表情严肃“那是以前,我想了想,大学,你还是应该要去学校的,毕竟大学是个大环境,你跟着我接触不了同龄人的大环境。”

  

  听起来好像有几分道理。

  

  眼看凤蝶被说动,温皇赶紧乘胜追击:“是吧,你也觉得有道理吧?你要是觉得不放心我,我可以和校方说一下,你也能天天回家来照顾我~”

  

  凤蝶冷笑一声:“呵,我放心的很呢。”

  

  至于,没参加过高考要怎么让一个学生上大学,对于作为校园最大股东的任飘渺来说,根本不是事儿啊。

  

  

  

  说办就办,神蛊温皇的效率很高。

  

  其实也就是打个电话的事,校方回复明天就可以插班到中文系171班。

  

  

  就这样,凤蝶随便收拾收拾,装了一小皮箱的生活用品和衣服,踏上了去学校的路,神蛊温皇坐在轮椅上目送他离开,眼中似有晶莹闪动,见她望过来,忙挥了挥手,“走吧,走吧……”

  

  凤蝶终究心一软:“要不我不住宿了?就你这个样子,生活也不能自理。”

  

  温皇心说坏了,演过头了,连忙说:“不用不用,我又不是真的瘫了,你不用操心我,在外面照顾好自己就行了。”

  

  凤蝶又冷哼一声,“我不在的时候,设好闹钟,按时起床,记得要叠被子,自己做饭炒菜,超市就在三百米外有一家,不许老是叫外卖,吃多了不健康,家里必须每天打扫一次不能有积灰,该开会时就开会不要因为懒惰推迟会议时间……”

  

  “是是是,对对对,凤蝶大人,我都知道了”求你快走吧!

  温皇羽扇掩面,从扇子的缝隙偷看凤蝶的表情。

  

  凤蝶犹豫了一下,“我每周都会回来检查一次。”

  

  凤蝶终于出门了。

  

  温皇松了口气,放下扇子,却又叹了口气。

  

  “吾家有女初长成,长成一个管家婆。”

  

  一切都刚刚好,一切都刚刚开始。

  

  这次,推cp一定要成功!

  

  这也算是大智慧送给他的一个大礼包吧,圆他一个心愿,虽然在九界无法完成,但在这个平行世界,他完全有办法把握这个轨迹。他看中的女婿那么好!他推的cp那么好!怎么会不成功!除了俏如来,还有谁能配得上凤蝶?!剑无极那个混小子不配!不配!

  

  这一世,凤蝶还没遇上剑无极,俏如来在江大读书,读的是中文系,凤蝶要插班的班级就是俏如来那个班。

  

  至于剑无极,哼哼,在他的安排下,现在还不知道在哪个旮旯里种地呢!

  

  他决不会允许剑无极再窜出来搞破坏,也绝不会让凤蝶见到剑无极!

  

  

  

  ――TBC――

  

  

  

  

  

  坑品无保证,且看且开心。




――

  这篇文是以凤蝶为主角的,主要cp是俏蝶,唉,这都是当年年少无知欠下的债(扶额)此处我想 @段寒酥,但终究没这么做,要是哪天她翻tag看到了 也许会感到一秒钟的意外我没有说话不算数我没有挖坑不填我真的有为俏蝶添砖加瓦。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