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山晓

谢谢你喜欢最真实的我。

看【置顶】

《七夕》

贺文

主苍俏,含恨心,藏月,杏默,千竞,温赤。

  ――
  
  俏如来的房间有一张黑色木纹的写字桌,长方形,长一米二,宽半米,贴着墙放在正对窗子的地方。
  
  他最喜欢坐在桌前撑着头想事情,看窗外,或者发发呆也好。
  
  从昨晚就开始下雨呢,心里小小的期待落空。
  
  
  “咚咚咚”
  
  身后传来敲门声,俏如来回神,起身去开门。
  
  是苍越孤鸣。
  
  “俏如来,今天是七夕,要出去逛逛吗?”
  
  “可是……”
  
  外面在下雨呢。
  
  “我有准备伞,去吗?”像是看穿他的顾及,苍越孤鸣及时补充。
  
  “嗯!去哪里呢?今天街上的灯会也取消了……”
  
  “我想到一个有趣的行程,跟我走,边走边讲给你听!”
  
  
  ――
  
  忆无心家有两层,她的闺房在二楼。
  
  
  “小丫头,叫我来这里做什么?”
  
  黑白郎君收到忆无心的短信,应邀来到她家楼下,就直接对着窗口喊人,即便忆无心趴在窗口不停的做“嘘”的手势,也没能阻止他那中气十足的大嗓门。
  
  
  “嗯?!”果然,下一秒藏镜人就进来了,无心吓得连忙拉起窗帘。
  
  “无心,你要去哪里?”
  
  “我……我,没有啊,我就在房间里啊,爹亲。(●✿∀✿●)”
  
  “哼,我听到了那个黑白脸的声音,你是不是又想和他出去!”
  
  无心低头,两手对戳,声音里带着乞求,
  “爹亲,你就让我去吧,就今天,好吗?”
  
  “不行!爸爸不准!”
  
  就在这时,楼下的黑白郎君等的不耐烦了,大喊一声:
  “忆无心!快下来!”
  
  藏镜人怒了,一把拉开床帘,“果然是你!我说过,珍爱生命,远离忆无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黑白郎君要去哪里,要带走谁,轮得到你来管吗!”
  眼看斗争一触即发,藏镜人想跳下窗口,黑白郎君要冲上来,这时,姚明月走进来了。
  
  “大早上的吵什么吵,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一边走一边用眼神示意忆无心,无心眼睛霎时明亮起来,悄悄往娘亲这边挪。
  
  
  “哟,罗碧,你不是说今天要送我玫瑰花吗?买了没有啊?”
  姚明月指尖挑起一缕头发,风情万种的向藏镜人抛了个媚眼,嘴里低声对已经到她身后的忆无心说,“还不快走?”
  忆无心眨眨眼,也小声说:“多谢娘亲!”
  
  藏镜人愣了一下,皱着眉头回想:“我什么时候说了……忆无心!站住!”
  
  然而飞出笼子的精灵只会跑得更快,转眼就下了楼!
  
  藏镜人正要追过去,姚明月及时挡住了房门口,
  “让开!”
  
  “不让,你能把我怎么样?”姚明月舌头舔舔唇角,眼神似勾非勾,藏镜人伸手去推,却反被抓住手,“还乱摸奴家呢,要摸今天就让你摸个够~”
  
  
  
  
  忆无心冲出门口,朝黑白郎君一个飞扑,怕她摔倒,黑白脸只好伸手接住。
  
  无心:“快走!”
  
  黑白郎君把她抱起来放到幽灵马车,又要下去战斗的样子。
  
  “黑白郎君!不要去!”无心眼带请求“陪我出去玩好吗?今天就不要打架了!”
  
  
  
  “哼。藏镜人,来日,黑白郎君再以你的失败作为快乐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马蹄声“哒哒哒哒”远去了,姚明月松了口气。
  
  这边藏镜人被他那么一喊也回神了,怒目而视,
  “姚、明、月!”
  
  
  “噼里啪啦”
  “砰砰砰”
  “嘶――”
  
  
  俏如来回头看苍狼,“无心溜出来了,叔父和婶母又在打架了……”
  
  苍狼担忧的看一眼二楼窗口:“不用上去劝吗?”
  
  俏如来:“没事,他们常常这样,打着打着就好了!”
  
  苍狼:“那好,那我们去下一个地点吧!”
  
  ――
  
  
  默苍离病了,在七夕的前一天。
  
  原因是熬夜看iPad,夜里转凉也没及时加衣服。
  
  现在睡在床上躺尸,杏花君走进来嘴里念念叨叨,他也装作没听到。
  
  “我就让你别熬夜,非是不听!”
  
  “……”
  
  “熬夜也不知道加衣服!夜里转凉你都没感觉吗?一下没注意到你就生病了!”
  
  “……”
  
  “默啊苍离,你别装睡!我知道你没睡着!来,起来把药喝了。”
  
  “……”
  
  “怎么都不说话,真的睡了?”
  
  杏花君低下头去,两手撑在默苍离的脑袋两边,突然看见默苍离脸上不正常的红晕,面色一变,莫不是发烧了?
  
  额头抵住额头感受了一下。
  
  “奇怪,没发烧啊,脸怎么这么红?”
  
  默苍离倏然睁开眼睛,吓得杏花君手一软,整个脸就砸到他脸上去了。
  
  “哎呀!你……”杏花君这下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脸红了,正要爬起来,却被默苍离捧住了脸。
  
  一时安静,两人的距离近得可以听见彼此的心跳。
  
  “杏花……”
  
  被默苍离低哑轻柔的嗓音一唤,杏花君只觉得耳根子都酥了,配合的闭上眼,缓缓靠近。
  
  默苍离目光依然清明如昔,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走廊。
  
  
  
  苍越孤鸣(小声):“嗯?怎么没声音了?”
  
  俏如来(!小声):“糟了!师尊察觉到了!快走!”
  
  俏如来拉住苍狼的手,轻手轻脚的往外走……
  
  蹲墙角的二人组终于走了,默苍离目光柔和下来,正等得奇怪的杏花要睁眼时,忽然感觉嘴唇附上一片柔软,连忙又闭紧了眼……
  
  
  
――
  
  
 俏如来: “接下来我们去哪?”
  
 苍狼: “嗯…去祖王叔那里看看吧!”
  
  一辆汽车急驰而来,苍越孤鸣连忙把俏如来拉到自己身边。
  “哗啦――”
  泥水溅到了他的裤脚上,俏如来皱眉,“苍狼,你的裤子弄脏了”
  
  苍狼微笑,“没关系,你没事就好,回去再换也行。”
  
  “要是被竞日先生看见这副样子,不太好吧?”
  
  “这……”
  
  俏如来一笑:“我带了餐巾纸。”
  说着蹲下身去帮他擦裤脚,苍狼也蹲下来,
  “还是我自己来吧。”
  
  “不用,已经擦干净了。”
  
  两人相视一笑。
  
  
  
  
  “小千雪,你昨天不是答应了今天要听小王的话吗?”竞日孤鸣坐在桌岸一边,千雪孤鸣坐在另一边。
  
  “我哪知道是这个!我还以为,以为……”
  千雪拿着毛笔的另一头挠头,
  
  竞日孤鸣轻声笑起来,
  “以为什么?”
  
  “没什么!……啊啊啊啊烦死了!”
  
  竞日掩唇轻咳了一声,那狭长的狐狸眼中露出些许笑意,
  
  “你把之前欠的一百遍定性书抄完,我就和你一起出去。”
  
  “哪有可能抄的完啊?!”千雪愁眉苦脸,“等我抄完天都黑了吧!还玩什么啊!”
  
  “为什么非要今天写?改天,改天还不行吗?”
  
  
  竞日孤鸣不语。
  
  突然千雪眼睛一亮,看向竞日孤鸣身后
  “啊呀!是苍狼来了!”
  
  竞日并不回头,似笑非笑的望着他。
  
  
  “这是什么表情啊?我没骗你,是真的,苍狼真的来了……诶?!苍狼你别走啊!苍狼!苍狼你回来!至少帮我抄五十遍定性书啊……”
  
  竞日按下千雪急于起身的肩膀,
  
  “快写吧,待会儿就真的天黑了。”
  
  
  
  ――
  
  “幸好刚才走的快,不然我们两个可都要留下抄书了。”俏如来侧头看苍狼,想从他脸上看出一丝窘迫,
  
  但他只是微笑回望,“哈,快到中午了,你饿吗?”
  
  俏如来:“嗯,是有点饿了,前面有一家餐馆,去吃点东西吧。”
  
  苍越孤鸣点头同意。
  
  距离那家餐馆还有十步左右时,两人不约而同的停下了脚步。
  
  俏如来:“是温皇前辈和赤羽先生。”
  
  苍越孤鸣:“嗯,我们还是不要打扰他们了,隔壁还有一家店。”
  
  
  
  
  
  
  温皇俯身给赤羽倒了一杯酒,
  “难得赤羽大人今天有空陪我过七夕啊。”

……

  

(TBC?)
  ――

没写完,我真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以为今天写的完(吐血)。但是节日就是这样,一般过了今天,就没有下章了,写多少算多少→_→

――
来,看看原本的雄心壮志:
  

要把所有我站的cp写在一篇文里,统一发糖!(还站过拆逆的其它cp以及各种邪教,但通常默认为这些)
  
  
 本文含有: 
  
金光:苍俏,温赤,杏默,藏月,恨心,网空,宁霜,随丁,月花,军兵,千竞,废锻,剑蝶,始玉,玄欣,觞渊,缜砚,
  
霹雳:禄月,龙剑,封雪,蝶月,鹤却,日月(素谈)
  
  疑似单身:大雁,凰后
  
  (其实金光还站过雁默,风月,胧御,俏砚,霜雪,然而不能同时写,以及霹雳对菩提双子,枫樱,香情很好奇,也会吃,不过没看过剧情,摸不透角色特征,不敢瞎写)
  
――
所以,最后,没把这段放前边。。。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